close

<#我的高質感高CP值婚禮>

訂婚/結婚 Part 1 新秘篇~

結婚當天要美美的,最重要的當然是禮服跟新秘了!!!

老實說,我看了大概40個以上的新密老師作品,喜歡的很少,大部分都覺得有地方不喜歡的就被PASS了~

丸子老師是我的第一順位,我在日期還沒出來前就一直煩她XD 也是第一時間就約試妝跟下訂!(是多怕搶不到xD)


<2020/06/28 補上挑選新秘的注意事項>

1. 造型喜不喜歡 (最大的重點)

2. 是否好溝通? 一開始在網路上接觸的時候就要評估一下,你們在談論事情的時候是不是會有溝通不良的狀況,還有"新秘是否有辦法安撫不安的新娘"! 我覺得這個超重要!!! 因為在結婚之前會莫名的慌張,莫名的想法很多0....0

3. 價格。每個新秘會有不同的價格定義,也跟你是早儀午宴/午儀晚宴/早儀晚宴等有差異。另外,要注意的是"每個新秘不同的細節"
  *需注意的細節:
  (1) 早上太早開妝是不是會有"加早費"?
  (2) 晚上太晚結束是不是會額外收費?
  (3) 有全程跟妝嗎? 還是做完造型就離開?
  (4) 全程跟妝是會跟到現場還是在新娘休息室?
  (5) 早上碰面/自行到會場/晚上離開的車資是怎麼計算?
  (6) 飾品會需要另外付押金嗎? 還是當天新秘會留到最後然後帶走?
  (7) 訂金怎麼算,萬一改日期,可以轉讓嗎?多久內可以退押金?

4. 新秘的個性。有些人會需要新秘有比較強的主導性,自己本身沒有太大的意見;有些人會希望新秘提出建議就好,但是自己有很多的想法。會建議新娘在找的時候也可以留意,或是跟新秘老師說 你希望他是輔助還是主導唷~

我記得的大約就是這樣,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理想的新秘!!!!


推薦的點:

1. 整體造型美麗 (這個是必須的!!!)

2. 會安撫新娘 <這超重要!!!>

  (1)我去試妝前有特別跟丸子老師說,之前曾經有一次肌膚對酒精大過敏的經驗(而且都是使用平常再用的保養品,超怪的!),還有肌膚對魚子醬也會過敏。老師就說:沒問題,她會幫我準備沒有酒精的化妝品,而且她的化妝品也沒有酒精。

  (2)訂婚前幾個月,我就開始找很多資料再想造型,然後一直傳訊息詢問老師,老師都一定當天回覆,就算再忙也會告訴我她現在可能再處理什麼事情,會晚點回覆。還有一天,老師覺得我太緊張了,還打LINE過來說讓我不要緊張~後來整個安心很多!

3. 合約公正 <雖然大家都不希望婚禮出現意外延期之類的,但是在簽約的時候一定要注意,之前看社團很多學姐都有分享,不怕一萬只怕萬一>

  因為我其實是一個滿注重合約的人(除了簽婚紗攝影的時候,一方面沒經驗,另一方面趕時間,但還好沒有什麼大問題,婚紗我也滿喜歡的,而且拍得很開心,改天再來分享!),尤其是簽約的前一周才看到有新娘在社團提到跟新祕的爭執,所以我在簽約的時候都有特別留意合約內容,算是滿公平的,雙方如果要毀約都會有責任,而不是只單單保護某一方。

4. 不推銷安瓶

5. 不遲到,而且動作快速

  訂婚那天超順,而且我們比預期的早了一些結束

6. 面對面事先溝通,並且先告知要注意的點

  因為老師參加過非常多的婚宴,很多我們沒有不知道的小細節她都會先告訴我,像是我訂婚辦在台北國賓,老師就提醒說,因為國賓的洗手間比較隱密,很多人都會把新娘房誤認為洗手間....讓我們要注意不要把貴重物品放裡面!

<以下多圖,備有解說>

這個是造型到一半的時候,攝影師帶我去拍攝的,覺得這個髮型也不錯xDD)

(第一個造型,老師為我手工做的髮飾,超美!!!!)

(第一個造型"文定與一進同造型")
 
 
(第二個造型,其實我特別喜歡第二個造型的背面xD,而且最後一張是謝親恩哭完抽捧花的時候,妝也沒花~)
 
(第三套送客造型,老實說看照片的時候覺得頭髮上面有點澎,但是看鏡子的時候完全不覺得xD 但是我覺得還好,滿足了我想要的三種不同風格xDD)
 
<題外話,感謝我的好麻吉臨危受命,也感謝這次來的許多好友🙏 看到你們超級感動的❤❤❤>
 
以上
是訂婚的三個造型,跟大家分享~~~
真心推薦丸子老師~~~
對了
丸子老師還是許多婚紗公司的造型總監,在這個業界也做了很長的時間呢!!!
希望大家喜歡我今天的分享~~~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丸子老師資訊
LINE ID: 0987358866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多多
arrow
arrow

    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